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少数民族双语教育问题与对策--基于呼伦贝尔市调查研究

朱金玲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 北京100081
双语教育   民族教育   个案研究  

摘要: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少数民族双语教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在新时期,我国双语教育也面临新的挑战与困难,发现并解决其发展中的新问题,是民族教育质量切实提升的关键。呼伦贝尔市多年的民族融合形成了以蒙古族为代表,以鄂温克、达斡尔、鄂伦春、俄罗斯等少数民族为特色的浓厚的民俗民风,在政府“优先重点”发展民族教育指导下,以蒙汉双语教育为代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由于自然、历史、经济发展等原因呼伦贝尔双语教育仍旧存在一些问题,为了实现“优质”双语教育发展的目标,建议为母语教学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加强高质量双语师资队伍建设;重视解决寄宿制民族学校办学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大对鄂温克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等人口较少民族的民族语言、文化传承的扶持力度。

简介:《民族高等教育研究》(CN:15-1363/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高等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