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风格资产配置研究——基于经济周期视角

庞杰; 王光伟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社会保障基金   投资时钟理论   风格资产配置   经济新常态   股票风格资产  

摘要:根据美林证券的投资时钟理论,结合我国宏观经济的月度指标,将我国宏观经济状态划分为四个阶段,同时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投资细分为10个类别的风格资产,基于经济周期视角对这10类风格资产的收益率状况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在复苏阶段,股票资产的收益率最高,并且不同风格股票在收益率方面的差异不大,表现出齐涨的态势;在过热阶段,不同风格股票在收益率方面表现出较大的差异,小盘股的收益率表现最好,尤其是小盘成长股的收益率最高;在滞胀阶段,最安全的资产应该是现金资产,倘若考虑到通货膨胀率的因素,其实际收益率甚至为负;在衰退阶段,债券类资产的表现最好。同时,基于不同策略的资产配置方案的累计收益率比较结果表明:不同经济周期下的资产配置方案可以显著提高资产组合收益率。

简介:《南京审计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国内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