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青少年沉迷短视频播放软件现象的心理学分析

李金勇; 党晨晨 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陕西西安710054
青少年   心理学分析  

摘要:现如今,青少年获取信息、交流沟通主要在互联网及新媒体平台上进行,其中网络短视频因具有新颖独特的内容传播方式正成为社交媒体的新宠。其优于之前具有代表性的主流社交方式如,文字和图片等。短视频的明显特点不仅表现在视频短、传播快而且其制作简单易操作,大众都可参与,这与青少年不成熟的认知特点相契合,因此短视频的应用在青少年中迅速传播,甚至产生沉迷于其中的社会现象,青少年沉迷短视频播放软件现象引发较多的社会争议,因此文章旨在从社会心理学角度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应对措施。

简介:《青年与社会》(CN:53-1037/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青年与社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