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化预算执行绩效审计研究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理论研究会课题组; 林笑冬; 刘锤峰; 张永春; 孙清泳; 李贺年 不详
预算执行   绩效审计   国家审计  

摘要: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各领域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国家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出重要部署,预算执行绩效审计已成为国家审计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必然选择。本文阐述了新形势下预算执行绩效审计的概念、作用以及当前发展条件,结合近三年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以及财政审计工作实际,对预算执行绩效审计情况开展现状进行了分析,揭示了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执行绩效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科技强审、创新规范、自身建设”的总体要求,提出从预算执行审计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深度融合,按照预算管理全流程从宏观层面设计审计重点内容,深入推进财政大数据审计,完善预算执行绩效审计相关体制机制,加强预算执行绩效审计专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预算执行绩效审计的路径。

简介:《审计研究》(CN:11-102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审计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