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爱国主义合法性问题的时代化解读

赖雄麟; 唐澍 西安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
爱国主义   情感   道德   政治  

摘要:爱国主义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了所谓“合法性危机”。正确解读爱国主义内容,在理论上回答所谓危机的质疑是必要的。爱国主义首先是一种情感,但情感形式的爱国主义是不稳定的,必须予以升华,转化为社会道德规范。同时,爱国主义也是一种政治观,爱国是公民的社会责任与义务。此外,爱国主义还具有个体精神皈依的品德升华的层面,对个体而言,获得该层面的内心体验较多地依赖于个人情感与思想觉悟,即对个人的思想品格和思想境界有较高的要求。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CN:31-122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