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融合研究

程衍生 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0433
脱贫攻坚   第三方评估   思想政治教育  

摘要: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高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组织高校师生参与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参与脱贫攻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既是将人才培养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最好途径,同时让他们熟悉国情社情,深入了解农村实际和贫困状况,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面。要通过建立稳定的合作平台、培训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建立完善的第三方评估保障机制等手段,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和脱贫攻坚的有效融合路径,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