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双中心论”-基本内涵、立论依据及落实策略

林杰; 王松婵 辽宁师范大学; 辽宁大连116029; 大连理工大学; 辽宁大连116024
大学   本科   人才培养体系   教学中心   学生中心  

摘要:大学以教学为中心和教学以学生为中心,亦即“双中心论”应成为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基本理念。大学以教学为中心是大学的本质要求,是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之“根”;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是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具体化,是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之“魂”。二者互为依托、互为表里,如同一枚硬币的两面,缺一不可。“双中心论”的提出既是对大学以教师为中心或大学以教学为中心或以学生为中心等理念的扬弃与超越,也有着坚实的政策依据,又是改革实践的发展诉求。落实与践行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双中心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问题,应从宏观、中观以及微观等层面同时着手、协同推进。

简介:《现代教育管理》(CN:21-157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教育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