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的养生哲学是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文虎的养生经

王明洪 不详
中国工程院院士   养生哲学   养生经   哈尔滨工业大学   机械设备  

摘要:原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机械动力学与振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文虎今年已是93岁的高龄,但还能戴着老花镜坐听新博士生研究项目课题。他说:“我的养生哲学是‘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人体器官与机械设备的零部件是不同的,机械设备的零部件用得太频繁会磨损;而人体器官,如常年卧床不起的人,两条腿就要萎缩,合理的锻炼才有助健康。大脑也是一样,太闲着只会加速萎缩,多用脑才能使脑子更灵活。”

简介:《现代养生》(CN:13-13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养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