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麻醉方式对结石微创手术围手术期的影响

鄢俊安 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泌尿外科; 重庆400038
麻醉   外科手术   微创性   手术期间  

摘要:泌尿系结石行微创手术是主流趋势,围手术期最重要的并发症之一是尿源性脓毒症。根据欧美统计的数据,尿源性脓毒症发病率在1.5%~5.0%,严重影响疗效,威胁患者健康。作者在2012—2014年连续治疗了6000余例结石患者,统计资料时发现,尿源性脓毒症发病率可高达15%左右,其中严重脓毒症,特指需要抢救的患者占到了近5%,这对临床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作者开始怀疑一切围手术期相关的环节,诸如诊疗程序、药品使用、器械消毒、手术技巧、患者选择,甚至责任心等,百思不得其解。

简介:《现代医药卫生》(CN:50-11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药卫生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