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产资金约束下供应商融资方式的选择策略

占济舟; 舒友国 南京审计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京211815;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200433;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南京210094
供应链   资金约束   提前支付   应收账款   融资  

摘要:在由单一供应商和单一零售商构成的二级供应链中,当供应商生产资金受到约束时,建立了零售商提前支付和银行应收账款两种融资方式下,零售商的预订决策和供应商的生产决策模型,并分别从供应链成员和供应链系统利润最大化的角度,探讨了供应商融资方式的选择策略。算例分析结果表明:从供应商和供应链系统利润最大化出发,当银行贷款利率较低时,应收账款融资更占优势;随着贷款利率的增大,零售商提前支付更具有优势,且提前支付可为零售商创造更多的融资价值。

简介:《系统管理学报》(CN:31-1977/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系统管理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