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视纪录片人的阈限空间生存机制

晏雪菲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重庆404000
电视纪录片   纪录片人   生产场域   阈限空间   生产  

摘要:阈限阶段是处于分离仪式和结合仪式之间的一个过渡的、中间的阶段。电视纪录片的生产是国家体制与媒介体制、社会规范与价值观、媒体组织的限定、从业者个人意识形态倾向等诸多复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本文以天津科教频道《中国人》栏目为研究案例,探究中国电视纪录片生产场域中创作者意志、内部制度与外部政策、市场的博弈。在政治和商业逻辑的侵蚀下,电视纪录片的生产场域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艺术场或政治场,电视纪录片人存在于“纪录片人”与“电视人”之间的阈限空间内,并在各种政治、商业的张力中进行纪录片生产。

简介:《新闻传播》(CN:23-114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新闻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