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肿瘤化疗患者PICC置管后常见并发症的原因及护理对策分析

阚积香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肿瘤科; 山东沂水276400
肿瘤化疗   picc置管   并发症   护理对策  

摘要:目的讨论肿瘤化疗患者PICC置管后常见并发症的原因及护理对策。方法现随机选取2015年7月-2016年12月在我院肿瘤科进行化疗并行PICC置管的患者96例作为研究对象,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对其置管后常见的并发症情况进行总结,同时根据原因制定护理对策。结果参与本次调查的96例患者中出现静脉炎的患者有2例(2.08%),穿刺点渗血5例(5.20%),穿刺点感染3例(3.12%),导管堵塞4例(4.17%)。结论在肿瘤化疗患者PICC置管后经常会出现静脉炎、导管堵塞以及穿刺点感染等并发症,在临床护理中根据其发生原因制定护理对策,能够有效的预防并发症发生,促进患者尽快康复。

简介:《中国继续医学教育》(CN:11-57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继续医学教育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