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龋病的心理护理干预体会

杨丽 丛芳 沈阳市口腔医院感染科 沈阳110001
龋齿   心理护理干预   儿童心理学   乳牙   儿童  

摘要:目的总结儿童龋病的心理护理干预效果。方法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沈阳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收治乳牙龋病患儿198例,根据就诊时单双号将其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99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采用心理护理干预。治疗结束后比较两组临床治疗时间及配合治疗程度。结果观察组总配合率为90.9%(90/99),高于对照组74.7%(74/99),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治疗时间为(14.8±3.6)min,低于对照组(19.5±6.3)min,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科学的治疗和心理护理干预,可使患儿积极配合治疗,缩短治疗时间。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