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现状与影响因素研究——基于湖南省邵阳县112个样本分析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项目组; 彭悦; 王欢; 谢琦; 李筱晗; 金南朴; 王恬恬; 霍子欣; 陈雪飞(指导教师) 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 湖南长沙410006
农民专业合作社   融资需求   融资渠道   内部融资   外部融资  

摘要:为深入了解制约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相关因素,解决其面临的"融资少、融资难"的融资问题,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调研团队选取湖南省邵阳县112家合作社为研究对象,调研并分析其现有融资规模、融资需求、融资满意度及融资渠道,构建各融资因素对合作社融资需求的影响框架,利用SPSS统计软件对影响因素的相关性和权重进行研究,对合作社融资问题成因进行分析,总结出合作社存在的问题,如组织形式尚有缺陷、资金规模不满足借贷需求,融资渠道单一、融资成本高,相关政策体系不够完善等,并从内部融资和外部融资两方面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如改善集资形式与管理,成立互助资金部;规范民间金融,加大政策支持,创新商业性金融服务模式等以助力实现金融普惠。

简介:《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学报》(CN:22-129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