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闻业的决定性角色:编辑

叶珂; 翁煦临 浙报集团新媒体发展中心
编辑功能   新闻业   决定性   新闻工作者   公共关系  

摘要:在有关新闻的研究中,“编辑”一角通常笼统地被置于“新闻工作者”这一名词之下。虽然编辑和记者的角色有重叠,但这两者实际上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工作。“编辑功能”是新闻业的一个本质特征,是新闻业与博客、公共关系(PR)、政府公文、自媒体等“闯入式媒体(interloper media)”区分开来的重要标志。本文通过探讨编辑与四类对象(观众、新闻机构、新闻实践和社会)的协同关系,进一步引向对新闻业的深度思考,即什么是新闻,什么不是。

简介:《传媒评论》(CN:33-138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媒评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