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核心素养“落地”图景--基于解释学的视角

张传燧; 刘爱华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长沙410008;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410008
核心素养   解释学  

摘要:核心素养“落地”是“知识”教育向“人性”教育的跨越,是教育价值的升华.从解释学的视角出发,教育具有解释的特征,核心素养“落地”的核心存在于教育主体在具体教育场域对核心素养的“理解”和“解释”之中.核心素养“落地”图景具有非限定性、可拓展性,以“人”的丰富性、发展性和创造性为指向,但教师“理解”的主观性、局限性,学生“理解”的先验性、滞后性,导致核心素养“落地”图景的价值位序存在一定局限.理想的核心素养“落地”图景建构在于理想化的教育行为。

简介:《当代教育论坛》(CN:43-139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教育论坛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