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间工艺美术在高校包装设计教学中的应用

秦芹 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系
民间工艺美术   包装设计   设计教育  

摘要:进入21世纪,设计教育的发展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会,高新科技不断地拓宽设计的范畴和意义,不断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同时,随着经济和文化全球化的疾速发展,设计也陷入到“特色危机”中,有着西化的趋势。实际上中国民间工艺美术有着大量的精华元素,这些元素一直未能得到很好的开发,尤其是在教育领域中,未能作为教育资源普及应用。如何正确地对待外来经验和民族传统文化,是当今设计教育面临的重要问题。文章从文化角度,讨论民间工艺美术在高校包装设计教学中的应用,基于个人的教学经历和实践,探讨民间工艺美术融入包装设计课程教学的措施。

简介:《大观》(CN:1003-5346)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观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