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国贸专业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径探析--以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为例

郑国富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广西崇左532200
地方普通本科高校   国贸专业   内涵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一带一路  

摘要:随着我国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形成与高等教育迅猛发展,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纷纷设立国贸专业,并启动转型改革,增进内涵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国贸专业秉持办学宗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诉求。长期以来,国贸专业在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仍存在重视不足与缺乏战略规划,制度不完善与缺乏专门机构,师资实力薄弱与缺乏主动性,层次低下与缺乏有效落实等问题。新时期,国贸专业应增强服务地方观念与谋划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与建立专门机构,充实师资实力与激发内动力,提升合作层次与务实推进,在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改革创新与转型升级。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