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及相关概念辨析——评《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论》

岳本勇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论   概念辨析   意义关系   人的需求   客观世界  

摘要:价值是揭露外部客观世界对于满足人的需求的意义关系的范畴,是指拥有特定属性的客体对于主体需要的意义。思想政治教育价值研究就是思想政治教育对人的进步、社会的进步产生的作用与意义的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论》是作者项久雨将思想政治教育价值作为独立话题进行研究的著作,该书第一次从价值哲学角度对思想政治的概念界定、体系构建、特征分析、规律把握等进行了系统地研究。

简介:《高教探索》(CN:44-1109/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教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