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信息系统整合、预算程序公平与企业业绩——一项基于国有企业的调查研究

孙健; 王百强; 袁蓉丽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中国管理会计研究与发展中心;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信息系统整合   预算程序公平   财务业绩   非财务业绩  

摘要:本文考察了中国情境下信息系统整合对预算程序公平的影响以及预算程序公平对企业业绩的影响及其路径。利用一项基于国有企业的调查研究,本文发现信息系统整合能提升企业的预算程序公平,而预算程序公平不仅对企业业绩有直接影响,而且能够通过员工对系统成功的感受间接影响企业业绩。本文的研究表明,在中国的制度背景下,程序公平是企业设计和应用管理会计控制系统时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加强企业内部各类信息系统的整合有利于促进程序公平并提升业绩。

简介:《管理世界》(CN:11-1235/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世界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1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