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市政污泥机械深度脱水因素及应用砂井理论促进脱水研究

黄俊杰; 林乃喜; 王辰宇; 范惜辉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河海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98
市政污泥   深度脱水   排水通道   砂井理论   排水材料  

摘要:目前,市政污泥的处理处置受制于污泥的高含水率,针对脱水污泥较难再深度脱水,利用改进固结装置研究机械作用下污泥深度脱水排水通道的影响因素,并将“砂井”理论应用污泥脱水。结果表明:压力越大,泥饼表层排水通道越窄,不利于整体脱水,污泥深度脱水压力应控制在400kPa左右;同时,污泥初始厚度越厚排水通道越长,而添加排水材料可以减小排水通道长度从而促进脱水,在一定条件下,插入少量(8%干重)植物纤维排水材料2h脱水量可增加37%,为污泥深度脱水提供了新思路。

简介:《环境科技》(CN:32-1786/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科技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