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粘胶纤维生产废水处理工艺改进及运行效果研究

肖中新; 韩厚强; 傅振鹏 安黴省环境监测中心站; 安徽合肥230071; 安徽南风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安徽合肥230001
粘胶纤维废水   循环式活性污泥   工艺改进   运行效果  

摘要:根据皖南某粘胶纤维企业生产废水的特点,设计采用物化和生化处理相结合的工艺进行处理,并针对其中的循环式活性污泥(CASS)工艺,改进了污泥回流方式和曝气方式。工程运行结果表明,当进水色度为364~525倍,COD、SS、BOD5、硫化物、总锌分别为657~953、207~361、258.7~321.6、3.91~6.66、25.270~32.450 mg/L时,出水水质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中一级标准要求。CASS工艺污泥回流方式的改进,提高了污染物的去除效率,减少了剩余污泥产生量,缩短了调试阶段污泥驯化时间;曝气方式的改进,提高了系统氧气传递效率,且安装维修简便,降低了维修费用。

简介:《环境污染与防治》(CN:33-1084/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环境污染与防治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