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我国定价成本监审的相关研究

李勤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定价成本   合理成本构成   合理成本预期   成本监审  

摘要:成本监审是提高政府定价科学性的重要制度。定价成本的确定关系着价格制定的基础是否可靠、水平是否合理,成本监审工作是否有效。因此,本文对定价成本的构成以及监审方法进行研究。本文研究认为,定价成本由现行合理成本和合理成本预期两部分构成。现行合理成本的监审是对监审时段经营者成本,经合法性以及成本构成、核算方法和成本水平的合理性审核后,加权平均核定的定价成本。合理成本预期不仅需要历史资料和数据,还需要结合未来发展趋势及相关依据进行确定。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