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机构投资者重仓的交易行为对股价的影响

胡杏盈; 程振煌 云南民族大学; 昆明650500; 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 昆明650041
机构投资者   重仓股   倾向性评分匹配法   动量交易   mt值  

摘要:本文以存货周转率、总资产对数、负债率、总资产增长率、总资产收益率、成本、主营业务利润率、营业收入增长比、费用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比率为匹配变量,利用倾向性评分匹配法,筛选出与机构投资者重仓“相似”的,但未被机构投资者重仓的股票,采用Shu(2008年)的动量交易模型来衡量机构投资者的交易行为是否为动量交易及其动量交易程度,对机构投资者重仓组和机构投资者未重仓组分别建立模型,分析机构投资者对股票收益率波动的“净影响”,发现机构投资者有稳定股市的作用,但目前机构投投资者在中国并没有起到稳定股市的作用。

简介:《经济问题探索》(CN:53-100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探索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