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教师实践性知识的公共性维度

邹逸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上海200062
教师实践性知识   公共性维度   复合主体   建构主义知识观  

摘要:教师实践性知识具有公共性,并非纯粹意义上的个人性知识。对当代主流建构主义知识观的推崇及误读,使得教师实践性知识的公共性维度遭遇贬抑,从而在理论与实践层面都出现了诸多困境。基于此,亟需从知识观层面对教师实践性知识的公共性维度进行重新审视,以恢复其应有之义。教师实践性知识公共性维度的实现与建构,有益于丰富教师实践性知识的内涵意蕴,提升其科学品性以及拓展其生成发展路径。

简介:《教师教育研究》(CN:11-514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