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植物单宁细胞研究进展

黄海娜; 程大伟; 顾红; 张洋; 郭西智; 陈锦永 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生长发育与品质控制重点开放实验室; 河南郑州450009
单宁细胞   基本特征   果实涩味   观察方法  

摘要:单宁细胞普遍存在于植物的各个部位,具有保护植物免受逆境伤害的功能,其内含物主要成分(单宁)在制革、医药、食品、材料及化工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已成为近年来国内外的研究热点。笔者综合国内外研究报道,就单宁细胞的基本特征、观察方法及影响其形成的因素展开论述,阐述了其与果实涩味及果实脱涩的关系,并对今后单宁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旨在为单宁细胞的研究提供有价值的依据。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