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学校教育中的关键现象分析

刘庆昌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太原030006
学校教育   教育者   课堂精神空间   课程与教学  

摘要:学校的产生是重要的人类文化事件,它从脱离日常生活世界开始,也越来越远离了日常生活,并逐渐成为一种特殊的生活样式,专门化、自组织、高教育含量正是其本质特征。在教育理性的引领下,学校教育越来越不会因其'封闭'而不利于个人的精神发展。目前,我们对学校教育的认识并不一定肤浅,但对教育工作者及社会公众仍缺乏深刻的影响。本文选取教育者的权力与能力、课堂精神空间以及课程与教学作为学校教育中的几个关键现象来进行审辨性的分析,或可深化人们对学校教育的理性认识。

简介:《教育发展研究》(CN:31-177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发展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