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信息化助力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模式及建议-基于全国8省20县(区)的调查

张伟平; 王继新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与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湖北武汉430079; 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 湖南湘潭411201;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信息化   教育均衡发展   模式   建议  

摘要:以信息化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文章在对全国8省20县调查的基础上,总结了农村地区基础教育办学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办学中的问题是农村教学点的课程开不齐开不好、师资令人堪忧和留守儿童问题突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问题是重建轻用、重硬轻软、重物轻人、重教轻学。针对这些问题,文章提出三种可行的教育信息化实践模式:共同体模式、“双师”模式和数字资源模式,并提出三点政策建议:积极推广三种模式、建立资源共建共享体系、构建多方协同的教育信息化驱动机制。

简介:《开放教育研究》(CN:31-17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放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