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球领域旅游学科科研合作网络可视化分析

苗红; 耿一睿 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银川750001
科研合作网络   旅游研究   citespace   全球范围  

摘要:基于文献计量可视化分析软件Citespace,以web of science(WOS)数据库为数据源,对2013—2017年收录的论文进行研究者科研合作的归纳分析发现,2013—2017年旅游研究的科研合作紧密度较小,全球范围整体合作较为松散,但地区内部合作较为紧密,合作关系存在明显的个人、机构和地缘指向特征,合作关系表现出'强强合作'的特征,并且合作机构以高校为主,其中实力雄厚的研究机构发文量相对也较高。发文量最多的国家依次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其中美国的发文量虽高,但研究者人数较少,成果基本集中在部分高产研究者身上,中国地区的研究在近5年呈现活跃的态势,对近5年的旅游研究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今后的研究者不仅要注重地区之间的合作,还应注重学科之间的合作,跨地域、跨学科增加研究驱动力。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