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城乡差距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基于2002-2013年省际教育面板数据

何立华; 陈沅 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民族地区   基础教育   城乡差距   影响因素  

摘要:基于2002-2013年省际面板数据,本文分析了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城乡差距基本情况及其变化,并从政府、家庭及社会多个层面检验了其影响因素。实证结果表明:(1)民族地区城镇居民的平均受教育年限比农村高2年左右;城镇高中及以上人口比率比农村高20个百分点;(2)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城乡差距经历了先下降后上升、继而又下降这一变化过程;(3)城镇化进程以及教师质量、居民收入、少儿抚养比等城乡差异是导致民族地区城乡基础教育长期存在差距的主要因素。

简介:《民族教育研究》(CN:11-268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