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族高校预算管理的问题、成因及对策初探

马立群 中央民族大学财务处; 北京100081
民族高校   预算管理  

摘要:民族高校预算管理在新的高校财务制度颁布以来有了新的发展,但仍存在诸多突出问题:民族高校预算编制基础不确定、数据不准确,部门预算和校内预算不能完全统一,预算执行进度缓慢,预算考核重视效率、忽视效益。上述问题的主要成因是预算管理存在理念偏向、管理目标不明确,预算编制的内容忽视主体特性,预算执行中控制体系不健全、控制力不足,预算考核中绩效管理体系不健全。为此,建议民族高校的预算管理要从服务高校战略目标入手,预算编制的内容要反映特性,预算执行要完善控制体系、加强控制力,并逐步建立健全预算的绩效管理体系。

简介:《民族教育研究》(CN:11-268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民族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