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如何看待当前内蒙古的经济形势

杭栓柱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10
经济形势   内蒙古经济形势   结构调整   创新驱动   转型升级  

摘要:在我国经济“三期叠加”的背景下,自2012年以来内蒙古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出下行态势。随着外部市场回暖,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内蒙古的一些主要经济指标都处于恢复回升状态,并且回升的力度比较强劲,正在向新一轮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转变。与此同时,本文认为要高度关注经济生活中的新现象,当前内蒙古经济触底企稳的基础仍不牢固,经济生活中出现了主要产品产量的增长与企业利润增长、煤炭等行业的好转与全区整体经济的平静、经济增长与居民收入增长等诸多相背离的现象,对这些问题如若处理不好,未来很可能会继续出现掉头向下的趋势。因此,本文建议在久违的回升窗口期内,围绕结构调整、创新驱动这个战略重点,紧紧扭住经济转型升级这个关键不放松、不摇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构筑好完善转型升级的体制机制,实现经济增长主要依托能源重化工等价格数量驱动“硬性发展”模式,向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软性发展”模式转变。

简介:《前沿》(CN:15-114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前沿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