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外图书馆3D打印服务研究及实践进展

朱娜; 张媛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 陕西西安710055; 西安邮电大学图书馆; 陕西西安710121
3d打印   图书馆服务   创客文化   创客空间   3d技术  

摘要:文章通过文献调研和案例分析等研究方法,对国外图书馆的3D打印服务研究及实践进展进行了调研及分析,研究表明:图书馆引入3D打印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图书馆3D打印服务分为自助型、引导型和依托型等3种模式;规划与实施内容包括设备引入及管理、营销及宣传推广、成本控制、员工培训、用户教育、健康与安全维护、用户行为规范以及服务评价;图书馆应当制定服务条款和关注版权问题;招募学生助理、构建3D模型库、实行预约制度是值得借鉴的优化策略。

简介:《图书与情报》(CN:62-1026/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图书与情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