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游戏与探究:培养“科学精神”的新途径

蒋宇 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部; 北京100031
探究学习   教育游戏   游戏化学习  

摘要:探究学习作为培养学生科学精神的重要手段,历来受到教育界的高度重视。文章从探究学习的起源入手,剖析了探究学习的教学实践困境,如信息技术支持的探究学习也存在注重知识传授、对过程性重视不足、学生参与动机不强等问题。文章分析了游戏应用于探究学习的可能及其核心价值,认为游戏作为天然的探究学习环境,为问题解决与自主合作提供了空间,为学生的探究学习提供了可能,如能够发挥游戏的三层教育价值,可以为"科学精神"的培养提供一种实践的可能。最后,文章指出了游戏与探究学习面临的挑战。

简介:《现代教育技术》(CN:11-4525/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教育技术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