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健康体检中超声筛查老年女性脂肪肝诊断的结果研究

欧阳小芬; 吴美妹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广东省总队医院; 广东广州510507; 阳江市妇幼保健院; 广东阳江529500
健康体检   超声筛查   老年   女性   脂肪肝  

摘要:目的:研究健康体检中采取超声筛查老年女性脂肪肝的临床诊断结果。方法:此文调查数据资料是2016年4月至2018年7月在本医院接受健康体检的2503名老年女性,对其均开展健康体检,并予以超声筛查,统计诊断结果。结果:2503名老年女性共检出脂肪肝30.52%。1604名老年女性村民中,检出脂肪肝33.98%,检出肝囊肿11.03%,检出胆囊结石9.29%,检出胆囊息肉0.56%,检出胆血管瘤0.06%,检出肝硬化0.06%。899名老年女性居民中,检出脂肪肝24.36%,检出肝囊肿7.23%,检出胆囊结石6.56%,检出胆囊息肉1.22%,检出胆血管瘤0.22%,未检出肝硬化。老年健康体检女性村民的脂肪肝检出总计率、肝囊肿检出总计率、胆囊结石检出总计率、肝硬化检出总计率多于老年健康体检女性居民,但P>0.05,无数据之间明显统计学意义,老年健康体检女性村民的胆囊息肉检出总计率、胆血管瘤检出总计率少于老年健康体检女性居民,但P>0.05,无数据之间明显统计学意义。结论:采取超声筛查对老年女性脂肪肝的临床诊断存在重要意义。

简介:《现代医用影像学》(CN:61-128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医用影像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