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西医结合治疗三踝骨折探讨

王思刚 辽宁省海城市正骨医院康复推拿科; 114200
中西医结合   三踝骨折   切开复位   关节功能  

摘要:目的探究分析三踝骨折临床治疗中应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效果。方法 88例三踝骨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结合患者接受诊治的先后顺序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4例。对照组患者在治疗中应用常规的切开复位进行复位固定治疗,观察组患者则在手术治疗的同时加用中药内服和熏洗治疗。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以及治疗后关节功能评分进行对比分析。结果治疗后,观察组患者踝关节功能恢复优23例,良20例,一般1例,差0例;对照组患者优20例,良14例,一般5例,差5例;观察组患者的优良率97.7%(43/44)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7.3%(34/44),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者的踝关节功能评分(94.1±3.6)分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6.8±4.1)分,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三踝骨折患者的临床治疗中应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的踝关节功能恢复效果,并且提升踝关节功能评分,值得在临床治疗中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