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高等学校独立核算后勤单位财务管理的思考

王润 浙江中医药大学
高校   后勤   财务   政府会计  

摘要:自上世纪80年代起,高等学校后勤工作的改革方向与目标是实行社会化。在改革过程中,高校后勤社会化的程度由于受到法律层面上的限制,始终未能完全剥离。至今,除规模较大的个别高校成立了独立的后勤集团企业,更多的还停留在学校与后勤甲乙方形式,而该合作形式下仍存在着诸多尚待解决的问题——财务管理目标不明确、预算约束不规范等。自2015年以来,政府会计改革取消了原各类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全面推行统一的政府会计制度,加强了高等学校后勤会计核算、资产管理、财务信息披露、预算管理等,对优化高校后勤财务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简介:《中国乡镇企业会计》(CN:11-306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乡镇企业会计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