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医用超声探头卫生学问题的国际视野

牛凤岐; 王鹏; 朱承纲; 张迪; 程洋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超声技术中心; 北京100190;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体检中心; 北京100191
超声探头   交叉感染   spaulding分类法   消毒   灭菌  

摘要:医用超声探头属于重复使用的医疗器械部件。在放置和使用过程中,通过与耦合媒质、患者身体、医务人员及周围环境的接触而不可避免地沾染微生物,因此按照一定规范对其进行清洁、消毒、灭菌等净化处理是完全必要的。自20世纪90年代至今,国内外已经开展了一些工作,并积累了一定经验,一些国家还制定了专门制度。为促进国内医用超声探头净化工作的推广与提升,本文列出重要文献以供参阅。

简介:《中国医学影像技术》(CN:11-188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