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EnergyPlus通风管道换热数学模型的分析

彭吉; 王如竹; Vojislav; Novakovic 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上海200240; 挪威科技大学; 特隆赫姆7491
energyplus   通风系统   管道换热   热损失   数学模型  

摘要:本文针对能耗模拟软件EnergyPlus中通风系统中的管道换热数学模型,进行了不同工况下的换热计算,通过实验研究了对应工况下的空气温度和热损失功率的实际变化;对EnergyPlus管道换热数学模型进行定量分析,并针对EnergyPlus软件中需使用固定传热系数的特点进行定量运行分析。实验和计算结果表明,EnergyPlus管道换热数学模型在稳定工况下温度变化和热损失功率的计算结果与实际结果接近;而在工况条件变化的情况下则与实际结果相差较大。而EnergyPlus软件中需使用固定传热系数的特点,将导致温度变化和热损失功率的计算结果容易与实际运行的结果差别较大。

简介:《制冷技术》(CN:31-1492/T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冷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