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跨境电商对农产品出口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刘云 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 山东烟台264005
跨境电商   农产品出口   贸易  

摘要:农产品一直是我国传统的贸易产品,但是近几年我国农产品出口状况却不容乐观,其主要原因还是出口成本过高和贸易方式亟待转变.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的贸易模式正在迅速崛起,我国农产品出口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本文分析了我国农产品出口的现状,以及跨境电商在降低农产品出口成本、转变贸易模式和简化农产品出口贸易流程中所起的作用,并且提出培养农产品跨境电商人才;改善国内冷链物流的基础建设;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认证体系;树立品牌意识,提高国际竞争力等建议.

简介:《北方经贸》(CN:23-137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