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究英语翻译中跨文化视角转换及翻译技巧

高立琴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
英语翻译   跨文化视角   文化差异   翻译技巧  

摘要:英语是目前在国际交流中应用最为广泛的语种,它不仅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承载了一个国家的文化与当地人们的生活习性、风土人情等。英语翻译实质上涵盖了跨文化的交流过程,译者不仅仅需要了解英语的文化背景,同时还需要对另一种翻译语言背后的文化背景进行深入的剖析,在实现跨文化视角转换的基础上,掌握英语翻译技巧,才能提高英语翻译水平。基于此,笔者针对英语翻译中跨文化视角转换的意义、文化差异、翻译技巧、异化策略等方面进行以下分析。

简介:《北方文学》(CN:23-1058/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