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当代大众文化背景下高校"中外电影史"教学探索

冯岭 江汉大学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湖北武汉430056
大众文化   教学   电影史  

摘要:在当代大众文化背景下,《中外电影史》的教学不再是单纯的电影艺术史教学,也不再是由老师主导的史学研究,而是转变了传统思维方式,确立了新的史学观念,促进了电影史教学方式方法的变化。在教学中,要增强学生问题意识,把"教师中心"转化为"学生中心",改变过去由老师主导、学生比较被动的状况,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并进一步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做到这些的前提是,老师在其中应起到引导、提升、扩展、把关的作用,并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以强化学生的史学思路,把握电影史的规律,增强学生的文化功力和艺术领悟力,从根本上实现学生对电影史学习和研究的知识增长与思维转换。

简介:《传播与版权》(CN:45-1390/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播与版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