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文献综述——基于定向增发研究视角

宋鑫; 彭雪泽 上海理工大学
资本市场   资源配置   定向增发  

摘要:资源配置功能是资本市场的核心。自2006年定向增发政策实施以来,定向增发的融资规模逐步扩大,其对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然而国内外大多数文献都侧重于资本市场中定向增发的融资效率、利益输送等相关问题的研究,鲜有文献从定向增发视角来考查资本市场资源配置问题。基于我国定向增发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该研究方向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国内学者的研究尚存一定的局限,未来研究还需进一步深入,从而规范定向增发的发展,促进我国资本市场资源的合理配置。

简介:《财会研究》(CN:62-109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财会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