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克思主义史观观照下的中国早期电影史学写作——《现代中国电影史略》的历史研究方法

郑睿 中国艺术研究院 100029
中国电影史   马克思主义史   史学观   中国早期电影   郑君里  

摘要:20世纪初期以降,中国学界经历了一场革新——马克思主义史学观逐渐传入。各种类型的马克思主义著作被广泛翻译,使中国学者得以更全面地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全貌,其中马克思、恩格斯所创立的"唯物史观"和在此基础上发展出来的"历史唯物主义"等史学观念和史学方法,在当时的学术界迅速流传开来。

简介:《当代电影》(CN:11-144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电影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