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供应突发事件下基于CVaR的供应链订货决策及协调

朱传波 季建华 曾顺秋 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 浙江杭州310016 上海交通大学中关物流研究院 上海200052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湖南长沙410079
突发事件应急管理   供应商不可靠   风险规避   cva   r  

摘要:供应突发事件下,引入条件风险值(conditional value at risk-CVa R)刻画了零售商的运营目标,构建了收益共享契约下的供应链订货模型,着重研究了CVa R下的供应链协调及零售商最优订货量对供应商可靠性及对其自身的风险规避系数的敏感性。研究表明:收益共享契约具有一定的鲁棒性,能协调突发事件风险下的供应链;风险规避型零售商的最优订货量总是不小于风险中性情况,且风险规避程度越高,订货量越大;最优订货量对供应商可靠性均值的敏感性不依赖于零售商的风险规避程度,且均值越小,最优订货量越大,这与风险中性情况是类似的;最优订货量对供应商可靠性标准差的敏感性则依赖于零售商的风险规避程度,当零售商的风险规避程度较高时,供应可靠性标准差越大,最优订货量越大,这与风险中性情况是相反的。

简介:《管理工程学报》(CN:33-1136/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工程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