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元主体协同治理视角下的民族宗教社区治理路径探究——以兰州市华林坪穆斯林社区为例

苏云; 魏海奇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兰州730000
社区治理   协同治理   民族宗教社区  

摘要:民族宗教社区的治理对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以多元主体协同治理理论为视角,以兰州市华林坪穆斯林社区为例,阐述除政府之外的五大基层社区治理主体,包括社区居委会、社区居民、阿訇、寺管会及各类民间组织在社区治理过程中的表现,在此基础上探析民族宗教社区,通过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明确各主体治理职能、各主体之间有效沟通,实现社区协同治理、提高治理主体素质,切实保障主体权益、创新社区治理方式,加大信息技术支持四个方面实现社区的有序治理。

简介:《甘肃理论学刊》(CN:62-100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理论学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