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民法院参与社区矫正之困境及路径选择——以A市B区法院司法实务为研究视角

侯佳 孙敏 重庆大学法学院 云南昆明650238 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 云南昆明650200
社区矫正   人民法院   参与  

摘要:人民法院是社区矫正工作的启动者、参与者和配合者。笔者拟以A市B区法院参与社区矫正的实践探索为研究样本,分析人民法院参与社区矫正存在的困境,指出人民法院应紧扣其角色定位,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营造良好法制环境;健全判前社会调查制度;完善法院与其他机构的协调机制,设立听证程序、信息通报程序、交接程序、监督程序。

简介:《湖南社会科学》(CN:43-116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