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制度环境对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贸易效率的影响

刘宏曼; 王梦醒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100083
随机前沿引力模型   农产品   贸易效率   制度环境  

摘要:利用随机前沿引力模型,研究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的农产品贸易效率和贸易潜力,并深入探讨了影响农产品贸易效率的主要因素。研究表明: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农产品贸易效率自1995年以来不断提升,平均贸易效率为46%;中国同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巴基斯坦和越南等国的贸易效率较高,对尼泊尔、孟加拉国和老挝等国的农产品贸易面临着较多的阻力;与中国农产品贸易潜力较大的主要是属于东盟和南亚的国家,潜力较小的国家主要是中亚五国以及不丹和尼泊尔等。最后,为进一步提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效率,提出了相应建议。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