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克思关于生产方式一般的二重性理论

安帅领 河南大学经济学院
生产方式   二重性   物质生产方式   社会生产方式   内在联系  

摘要:目前,国内外学术界已经对马克思生产方式理论进行了长期研究并取得了相当多的研究成果,但是,这些研究成果却存在着研究范围狭窄和学术观点分歧巨大的不足。重新深入研究这一重大理论问题可以发现,马克思事实上创立了完整的生产方式二重性理论体系。就其一般理论而言,它包括生产方式的二重结构、生产方式诸因素的内在联系和相互作用以及生产方式的内在矛盾和变革发展等具体原理。深入系统地研究马克思关于生产方式一般的二重性理论,对于科学地把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和理论体系、科学地认识现代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新特征和科学地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产方式的形成历程、科学地分析我国现阶段生产方式的内在矛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简介:《经济学》(CN:11-6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