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研究:现状与启示

肖桐; 杨磊; 易连云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 长春130024;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 重庆400715; 海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 海口570100
信息化教学能力   研究现状   计量分析  

摘要:教师在实现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中扮演着最重要的实践主体的角色。相关主要文献的观点包括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内涵与结构、影响因素、评价标准、阻碍与发展等。基于此得到的相应启示如下:一是弥补“货的缺失”,注重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开发和挖掘;二是把握发展取向,创设信息化教学环境;三是责任召唤,呼吁教师在信息化时代的角色转变。

简介:教育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探索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41人评论|2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